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版頭1.png
white.png
  • 字級大小

【2309期】華語中心輔導實習小老師招募中!

發布日期 2023-09-11 13:36:00

【2309期 秋季班】華語中心輔導實習小老師招募中!

 

想加入華語國家隊嗎

想在國際化的環境中,與外國人文化交流嗎?

想應證華教專業理論,累積更多實務經驗嗎?

想擁有時間彈性,利用課餘時間就可以進行的實習?

 

透過與外籍學生面對面教學,不僅可以增加國際視野,成為外交大使;也是有助於專業成長、自我提升的好機會!除了透過每月一次檢討會議,與老師、同學彼此交流、互相學習;依實際參與輔導的人數不定期舉辦問題討論會,由本中心專業之華語老師協助解答輔導遇到的問題,讓你解惑不求人!

 

歡迎你(妳)踴躍參加華語中心秋季班實習輔導

輔導實習內容

協助華語中心的外籍學生解決課業上的問題,亦可與學生討論輔導內容,並依據學生需求設計輔導課程。

輔導實習起訖日

2023年09月25日(一)至2023年11月24日(五),本期輔導總時數為18小時(9週)。

申請條件

文藻在校生熟悉漢語拼音者,若為應華系所或修習過華語教學相關學程者尤佳。

(通過漢拼考試者,本中心將以應華系所、華語教學學程,或修習過華語教學相關課程之學生,優先安排。)

2309期 秋季實習輔導日程表

  • 即日起至09/18(一)15:00止 線上報名
  • 即日起至09/19(二)15:00止 漢拼考試
  • 09/21 (四) 12:10~13:00 小老師說明會(實體)
  • 09/25 (一) 輔導開始
  • 10/19 (四) 12:10~13:00 第一次小老師檢討會(實體)
  • 11/16 (四) 12:10~13:00 第二次小老師檢討會(實體)
  • 11/24 (五) 輔導結束

 

(說明會及檢討會每次各可認證一小時之輔導時數。)

申請步驟

1. 請於112年09月18日(一)下午15:00前填寫線上申請表。(申請表連結:https://2.wzuclc.com/tutoring

2. 填完申請表後,於112年09月19日(二)下午15:00前,至華語中心辦公室參加「漢語拼音測驗」,測驗時間為早上九點至十一點半,下午一點半至四點半,考試時間為30分鐘,請自行斟酌時間,提早至華語中心辦公室考試。請向櫃台老師領取考卷,80分及格,第一次未通過者可補考一次,補考仍未通過者無法參加本次實習輔導,09月19日截止日當日考試者不提供補考。

3. 聯絡信箱:2108202020@gap.wzu.edu.tw

 

 

注意事項

1. 小老師輔導之每位學生每週輔導時數上限兩小時,超過的時數不予認證,可自行與學生協調每週輔導一次(每次兩小時)或輔導兩次(每次一小時),單次輔導時間超過兩個小時者,超過時間亦不予認證。(2309期輔導總時數為18小時)

2. 國定假日原定輔導時數請與學生協調移至平常日,國定假日禁止輔導。

3. 通過漢拼測驗並配對成功者,請務必參加112年09月21日(三)中午12:10~13:00小老師說明會,以及2次的小老師檢討會,說明會及檢討會每次各可認證一小時之輔導時數。

4. 請確認能全程參加以上日程者,始得申請本中心【2309期 秋季班】華語中心課後輔導實習。

5. 通過漢拼考試者,請經由通知通過漢拼考試的電子郵件加入LINE實習輔導社群。

6. 其他相關規定以華語中心網頁實習輔導專區公告為主。(實習輔導專區連結:文藻華語中心Wenzao Chinese Language Center - 小老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