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版頭1.png
white.png
  • 字級大小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Project GO暑期語言學伴徵聘

發布日期 2022-04-22 15:01:00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Project GO臺灣暑期2022華語密集課程

語言學伴徵聘

 

  2022年暑假,美國國防部Project GO計畫將有14位美國大學生來到文藻外語大學,進行八週的密集華語學習與各種在地文化體驗活動。誠摯的邀約你(妳)來擔任他們的語言學伴,成為臺灣最佳代言人! 我們相信透過你(妳)與美國青年學子的語言交流互動,不僅能夠協助美國學生提升華語文程度、融入在地生活,也能陪伴他們體驗高雄的美好。計畫簡介以及語言學伴服務內容如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踴躍報名申請。

 

一、美國國防部 Project GO計畫簡介

  Project GO是由美國國防部為大學儲備軍官所設立的語言學習獎學金計畫案,提供儲備軍官國際重點語言的學習以及國際文化交流的機會。旨在透過浸潤式的語言學習與文化體驗,提高未來軍官的語言技能、區域專長和文化間交流技能,並提升臺美間國際關係。

 

二、 語言學伴宗旨

傳遞臺灣正面意義

提供語言練習機會

鍛鍊跨文化溝通力

實踐跨國文化交流

建立深厚國際友誼

 

三、 語言學伴甄選條件

甄選身分:文藻外語大學學生(應華系所、外教系以及華語學程學生優先錄取)

語言程度:中文發音清晰、正確標準

時間:全程參加者優先錄取(含語言學伴培訓課程、暑期課程活動時間)

課程需求:全中文學習情境(使用語言為中文對中文)

願意接受並配合密集課程培訓 (培訓時間預計在20226月初)

願意積極配合與團隊合作

 

四、甄選名額

正取:14

備取:10

 

五、 語言學伴實習與服務時間

計畫期間:2022620(星期一)813(星期六)

固定實習時間: 每週一下午2:30~5:00,每週五下午1:30-5:00

其他: 自由安排之語言學伴時間

【計畫期間所有活動皆需要遵守計畫規定:如門禁時間、僅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禁止騎乘腳踏車或機車、嚴禁菸酒飲品。】

 

六、 語言學伴工作內容

計畫前期籌備工作 (20226月初)

計畫中語言學伴會議

計畫並參與活動:如歡迎晚會、始業式、結業式、文化活動、期末報告發表、接送機等。

規劃準備語言學伴時間的活動

分享臺灣學生生活,臺美文化交流

協助美國學生完成語言學習任務

指導老師交辦之其他任務

 

七、 語言學伴福利

華語教學實習證明(全程參與者將依實際執行時數核發實習時數或參與證明)

參與計畫活動之服務證明或感謝狀

可觀摩各年級部分備課會議及課堂教學

有機會擔任答疑時間(office hour)輔導老師

免費參加文化參訪與活動體驗(名額有限,依每次文化旅行預算決定開放語言學伴報名人數,若報名人數較多,則依抽籤方式決定。)

可體驗臺美文化交流

將提供接待期間全程保險

全程參與者車馬費6000

八、語言學伴報名時間與方式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2256(星期五)

報名方式: 請填寫線上報名表單https://reurl.cc/KbjXem

面試時間 : 202159(星期一)513(星期五),採網路面試,將另行通知初選通過者

報名時須提供自我介紹影片連結(請錄製自我介紹影片,3分鐘以內,簡單剪輯或後製即可,上傳至Youtube並提供連結網址。影片請設定為「非公開」。)

3分鐘影片內容請包含:(1)科系、年級、姓名,(2)自我介紹及個人優勢,(3)參加本活動動機。

 

九、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繫負責的老師

計畫主持人: 陳佳吟老師

             (07) 342-6031 # 5228  Email: 95012@mail.wzu.edu.tw

語言學伴指導老師: 王欣濼老師

                  (07) 342-6031 # 5135  Email: hlwang59@mail.w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