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版頭1.png
white.png
  • 字級大小

華語中心夏季班(2106期)課後輔導小老師招募中!

發布日期 2021-06-01 09:34:00

華語中心 夏季班(2106期)課後輔導小老師招募中!

    想在國際化的環境中增加自己的華語教學經驗嗎?想有時間彈性而且在家就可以完成的實習嗎?歡迎參加華語中心夏季班實習輔導,不但可以與學生討論採面授或遠距輔導,每月一次檢討會還可與大家分享教學心得,本期更提供兩次可自由參加的問題討論會,由專業華語老師協助解答輔導遇到的問題,讓你解惑不求人!


***輔導實習內容***

協助華語中心的外籍學生解決課業上的問題,亦可與學生討論輔導內容,並依據學生需求設計輔導課程。

***輔導實習起訖日***

2021年6月21日(一)至8月20日(五),本期輔導總時數為18小時(9週)。
 
 ***申請者條件***

本校學生熟悉漢語拼音者,若為應華系所或修習過華語教學相關學程者尤佳。
(通過漢拼考試者,本中心將以應華系所、華語教學學程,或修習過華語教學相關課程之學生,優先安排。)

 ***申請步驟***

 1. 於110年06月14日(一) 下午17:00前填寫線上申請表。

 2. 填完申請表後,即可線上預約漢拚考試的時間。

(1.) 預約信箱:2108202020@gap.wzu.edu.tw 
(2.) 預約時段(以下時段擇一):110年6月15日(二)下午15:00前,週一至週五 9:00/ 10:00/ 11:00/ 13:00/14:00/ 15:00/ 16:00,請於至少一個工作天前預約。
(3.) 考試時間:約40分鐘。
(4.) 考試題型:
*4-1. 看漢字打出漢拚:共四題,每題有四分鐘作答時間,時間到後前往下一題作答,前往下一題後就不可修改前題答案,每題12分,拼錯一個字扣兩分,音調錯扣一分。
*4-2. 看漢拼並念出通順且語意正確的句子,共四題,每題12分。
(5.) 80分及格,第一次未通過者可補考一次,補考仍未通過者無法參加本次實習輔導,6月15日截止日當日考試者不提供補考。
(6.) 考試全程錄影,錄影的影片保存至本期輔導結束後銷毀。

***2106期 夏季實習輔導日程***

-即日起至6月14日(一)下午17:00止 開放線上報名,報名連結: https://bit.ly/WZUCLCTutor
-5/31(一) 09:00~6/14(一) 17:00 線上申請漢拼考試
-5/31(一) 09:00~6/15(二) 15:00 漢拼考試(線上考試)
-06/17(四) 12:10~13:00 小老師說明會(線上)

-07/01 (四) 12:10~13:00 小老師問題討論會(線上/自由參加)
-07/15 (四) 12:10~13:00 第一次小老師檢討會(線上)
-07/29 (四) 12:10~13:00 小老師問題討論會(線上/自由參加)
-08/12 (四) 12:10~13:00 第二次小老師檢討會(線上)

 ***注意事項***

1. 如輔導期間遇到政府公告之停班停課,只能使用線上的方式輔導,唯學校開放可進入校園時,才可採用實體面授的方式輔導。
2. 小老師輔導之每位學生每週輔導時數上限兩小時,超過的時數不予認證,可自行與學生協調每週輔導一次兩小時或輔導兩次一小時。(2106期輔導總時數為18小時)
3. 國定假日原定輔導時數請與學生協調移至平常日,國定假日禁止輔導。
4. 通過漢拼測驗者,請務必參加110年06月17日 (四) 中午12:10~13:00小老師線上說明會。
5. 請確認能全程參加以上日程者,始得申請本中心【2106期夏季班】華語中心課後輔導實習。
6. 通過漢拼考試者,請經由通知通過漢拚考試的電子郵件加入LINE實習輔導社群。
7.其他相關規定以華語中心網頁實習輔導專區公告為主(實習輔導專區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gap.wzu.edu.tw/clcstudents/LearningResources/Study-Consultation/tutors?authuse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