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版頭1.png
white.png
  • 字級大小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Project GO台灣暑期2020華語密集課程 線上文化課程小老師徵聘

發布日期 2020-06-05 14:26:00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Project GO台灣暑期2020華語密集課程

線上文化課程小老師徵聘

  由於COVID-19疫情因素,原定2020暑假美國國防部Project GO計畫原定赴文藻的美國大學生取消來台計畫,並參與由印第安那大學授課的線上課程。文藻仍與印第安納大學合作,以虛擬寄宿(Virtual Homestay)為主軸,提供將六次線上文化交流活動,讓身處異地的中文學習者也能通過科技,體驗台灣的在地文化。

  誠摯的邀約你(妳)來擔任五次他們的線上文化課程小老師」,成為台灣最佳代言人!我們相信透過你(妳)與美國青年學子的文化、語言交流互動,不僅能夠透過生動的文化主題,協助美國學生增加說華語文的機會、參與真實的問答互動,也能體驗台灣的人情與特色。計畫簡介及線上文化課程小老師服務內容如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踴躍報名申請。

 

一、美國國防部 Project GO計畫簡介(2020年暑期改為現上課)

  Project GO是由美國國防部為大學儲備軍官所設立的語言學習獎學金計畫案,提供儲備軍官國際重點語言的學習以及國際文化交流的機會。旨在透過浸潤式的語言學習與文化體驗,提高未來軍官的語言技能、區域專長和文化間交流技能。

  2020年將由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文系暨華語文教學研究所、外語教學系領軍的Project GO團隊執行為期8週的暑期計劃(28位美國大學儲備軍官),此次為文藻外語大學第一次承接美國國防部計畫,透過與美國印第安那大學的合作,提供專業的課程活動及交流活動,增進美國大學儲備軍官華語文能力並提升台美間國際關係。

 

二、 線上文化課程小老師宗旨

傳遞臺灣正面意義

提供語言練習機會

鍛鍊跨文化溝通力

實踐跨國文化交流

建立深厚國際友誼

 

三、 線上文化課程小老師甄選條件

甄選身分:文藻外語大學學生(應華系、外教系以及華語學程學生優先錄取)

語言程度:中文發音清晰、正確標準

時間:可全程參加者優先錄取(含培訓課程、交流活動會議)

課程需求:全中文學習情境(使用語言為中文對中文)

願意接受並配合課前培訓(培訓時間為20206)

願意積極配合與團隊合作

需有基本可上網的電腦設備(可連線並開啟視訊及耳機麥克風)

 

四、甄選名額

正取:15

備取:5

 

五、 語言學伴實習與服務時間

文化活動日期、時間及主題:

期間:2020627日至88日,每人共計參與四次活動。

時間:固定週六上午8:00~9:30(美國時間週五晚上8:00~9:30

 

  線上文化活動主題:

美國時間

台灣時間

文化主題

任務說明

備註

6/26 ()

8:00-9:30pm

(包含網路連線的緩衝時間)

6/26 ()

8:00-9:30am

(包含網路連線的緩衝時間)

主題一:

大學生的校園生活

介紹自己及自己的的大學生活,並與印大學生互動

 

7/10 ()

8:00-9:30pm

7/11 ()

8:00-9:30 am

主題二:

家庭與社區生活

介紹自己所在的住所,並拍攝住所附近的街道景象。

 

7/17 ()

8:00-9:30pm

7/18 ()

8:00-9:30 am

主題三:

高雄旅遊導覽

由專家講座、導覽

小老師無需參加

7/24 ()

8:00-9:30pm

7/25 ()

8:00-9:30 am

主題四:

台灣的便利店真方便

介紹住家附近的一家便利店,店內的布置、擺設、商品特色,以及其他超商服務

 

7/31 ()

8:00-9:30pm

8/1 ()

8:00-9:30 am

主題五:

騎機車和戴口罩

導覽社區的一部分,並簡介社區街頭、路口的交通情況

主題五或六將擇一參加

8/7 ()

8:00-9:30pm

8/8 ()

8:00-9:30 am

主題六:

民以食為天:台灣小吃

介紹小吃店(攤),介紹店內環境、菜單、食物特色,並介紹一種小吃

 

形式:課前一週根據主題製作生詞表,並拍攝10~15分鐘影片。課中依序播放影片段落,同時介紹內容並接受學生提問,進行互動。

 

六、 語言學伴工作內容

計畫前期培訓會議(2020612日,下午3:30~5:30)

每人完成至少四次線上文化課程活動(1.5小時)

每次課後檢討與準備會議(12小時)

製作文化交流活動材料:紙本及多媒體材料

協助美國學生完成語言學習任務

 

七、 語言學伴工作福利

全程參與者,將發給華語教學實習證明(依實際執行時數核發,至少10小時)

全程參與者,將提供交通津貼,每次350元。

可體驗台美文化交流

八、語言學伴報名時間與方式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0610

報名方式:請填寫線上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iaXXvYgxQL4SGBR57

(填表時請先申請SkypeFacebook messenger作為備用連線使用)

自介影片:請錄製35分鐘自我介紹影片,內容包含自我介紹、華語教學或輔導經驗、參與本次活動動機,將影片上傳至個人Youtube,並在填表時填入連結。

(請注意:Youtube影片請設定為非公開」)

 

九、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繫聯絡老師

招募負責人:

應華系:

王季香老師 (07) 342-6031 # 5101   Email: 75008@mail.wzu.edu.tw

李家豪老師 (07) 342-6031 #5138   Email: tcsl.apply@gmail.com

 

 

您可透過以下網站,進一步了解計畫相關資料:

https://www.project-go-wenzao.com/?fbclid=IwAR225S3m-emBayet_F4VIRLvCbTMCSMUvab7NniTHuugD_VDSxxN1CF9q2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