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版頭1.png
white.png
  • 字級大小

文學季系列活動-2018文藻外語大學 「文藻閱讀大使」選拔賽

發布日期 2018-03-08 13:34:00

  • 活動宗旨:

1.增進校園閱讀風氣,提升人文涵養。

2.鼓勵學生文學創作,落實社會關懷。

  • 主辦單位:文藻應用華語文系
  • 協辦單位:圖書館,人文教育學院
  • 報名時間:107年4月23日(一)起至107年5月16日(三)止
  • 參賽資格: 限本校學生40名。
  •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方式,請至本校圖書館網頁最新消息處填寫附件報名表後,回傳Emaillib@mail.wzu.edu.tw 。資料審查通過者即進入選拔賽。

選拔比賽:文藻閱讀大使選拔賽

時間:107年5月23日(三) 15:10至17:30

地點:文園二樓。

  • 比賽辦法:
  1. 由本校老師推薦學生參加,並先行確認學生自選分享的作品題材與內容。
  2. 線上報名資料審查通過之參賽者,於選拔比賽前30分鐘至指定比賽地點抽籤決定出場順序。由於每篇文章長度不一,每人朗讀時間以3分鐘為限,時間到鈴響通知請即停止(朗讀速度不在評分項目之列,故無須急於在時限內讀完以致影響表現),比賽結果將選出5名參賽者為本校閱讀大使。
  3. 閱讀大使於有聲分享盛會時分享好書好作家。由主持人進行提問,隨後進行朗讀分享。
  • 評分標準: 

評分項目

評分比例

題材內涵與意義性

30%

情感表現與感染力

30%

發音語調與流暢度

20%

台風儀態

20%

合計

100%

  1. 若遇到總分相同者,以題材內涵項目之分數較高者為優,其次則以情感表現發音語調、台風儀態等順序作為比分相同時之判斷依據。
  • 獎勵方式:比賽共取5名表現優異者成為文藻閱讀大使。

頒發閱讀大使獎金3000元,獎狀乙紙,獎品。

獲選閱讀大使的參賽者將於文學有聲分享會中(相約去聽黃金雨---閱讀與創作的有聲分享),做有聲閱讀分享展示,並於未來一年內參與圖書館推動閱讀相關活動。

  • 注意事項:
  1. 參賽者須上網報名,填寫報名表,並於比賽當日攜帶學生證備驗。
  2. 參賽者於比賽前30分鐘,至指定比賽地點抽籤,三次叫號不到者,以棄權論。
  3. 參賽者請他人代為比賽者,取消其參賽暨獲獎資格,並報請處分。
  4. 禁止攜帶可發音的電子產品,發出聲音干擾其他參賽者,扣總分10分。
  5. 本單位保留變更比賽辦法之權利。
  • 聯絡電話:如有疑問請洽圖書館讀者服務組(校內分機2722Emaillib@mail.wzu.edu.tw)

應華系辦公室 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