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版頭1.png
white.png
  • 字級大小

2018第19屆漢語詞彙語意學研討會徵稿

發布日期 2017-09-01 15:57:00

第十九屆漢語詞語義學第一號徵稿通知

 

國際漢語詞彙語意學研討(Chinese Lexical Semantics WorkshopCLSW)由中研院院士、美國伊利諾大學講座教授鄭錦全老師、北京大學俞士汶老師及香港理工大學講座教授黃居仁老師共同倡辦。自西元2000年起,連續18載,在香港、北京、台北、新加坡、廈門、新竹、煙台、蘇州、武漢、鄭州、澳門、樂山等地舉行。西元2018年將邁入第十九屆。CLSW19將於西元2018526(星期六)28(星期一),在中正大學舉行,由中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承辦。CLSW是一個供從事漢語詞彙語意學、詞典編纂、計算詞彙語意、詞彙計算資源建立等研究的學者交流研究心得、互相學習觀摩的重要平台。連續十數年的舉辦,CLSW已卓然有成,產生廣泛且重大的影響,推動了相關領育的學術研究及計算資源應用開發。

 CLSW所發表之論文,會後經修改,將收錄會議論文集,英文選刊論文集由Springer (LNAI)出版,並收入EISCOPUS檢索。本屆會議將設立最佳論文項,會議也將推薦優秀論文發表至北京大學學報(自然科學版)、中文信息學報、語言文字應用、鄭州大學學報(理學版)Lingua Sin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IKLP)等期刊。

CLSW 2018 在此誠摯邀請研究領域與漢語詞彙相關的語言學家、計算語言學家投稿本次之研討會。舉凡研究漢語詞彙語意學、詞典編纂學、構詞學、計算詞彙語意學、計算詞彙資源建立等等主題,本研討會都歡迎賜稿。其他相關之語言學、計算語言學論文,亦歡迎投稿。

摘要投稿系統: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clsw2018

摘要相關要求:

  1. 接受中文或英文稿件,必須使用規定格式來稿。格式版模,請見會議網站。
  2. 摘要長度限制:六頁,包括語料、圖表、參考書目。
  3. 一律使用上述EasyChair系統投稿。
  4. 截止日期:2017.12.31

會議網站:http://www.ccunix.ccu.edu.tw/~lngwujs/CLSW2018/clsw2018.html Google CLSW 2018

連絡信箱:clsw2018.ccu@gmail.com

應華系辦公室 敬啟 2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