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版頭1.png
white.png
  • 字級大小

美國國務院NSLI-Y高中生華語獎學金計畫- 2018暑期密集課程語言學伴徵聘

發布日期 2018-03-28 17:07:00

 

美國國務院NSLI-Y高中生華語獎學金計畫-

2018暑期密集課程語言學伴徵聘

 

  今年暑假,美國國務院的NSLI-Y計畫將有24位美國高中生來到文藻外語大學,進行六週的華語學習,並進行各種在地文化體驗活動。誠摯的邀約你(妳)來擔任他們的語言學伴,成為台灣最佳代言人! 我們相信透過你(妳)與美國青年學子的語言交流互動,不僅能夠協助美國學生提升華語文程度、融入在地生活,也能陪伴他們體驗高雄的美好。計畫簡介以及語言學伴服務內容如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踴,躍報名申請。

 

一、NSLI-Y計畫簡介

  美國國務院自2006年起,為了提升美國年輕學子對於國際重點語言的學習及文化浸潤的機會,交由美國教育委員會執行規劃National Security Language Initiative for Youth (NSLI-Y)獎學金計畫,提供美國15-18歲高中生海外語言學習獎學金。目前NSLI-Y在台灣、大陸、韓國、土耳其、印尼、印度、摩洛哥、俄羅斯等國家都有駐點單位人員配合執行計畫。

  2018年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文系暨華語文教學研究所、外語教學系以及華語中心合作組成NSLI-Y Taiwan團隊。團隊負責安排NSLI-Y學生們的語言學習、在地融入課程、文化活動以及接待家庭住宿安排。我們期待透過專業的課程活動設計以及交流互動,增進美國學子的華語文能力與文化理解,讓國際看見高雄,進而提升台美關係。

 

二、 語言學伴宗旨

  1. 傳遞臺灣正面意義
  2. 提供語言練習機會
  3. 鍛鍊跨文化溝通力
  4. 實踐跨國文化交流
  5. 建立深厚國際友誼

 

三、 語言學伴甄選條件

  1. 甄選身分:文藻外語大學學生(應華系、外教系以及華語學程學生優先錄取)
  2. 語言程度:中文發音清晰、正確標準
  3. 時間:全程參加者優先錄取(含語伴培訓課程、暑期課程活動時間)
  4. 課程需求:全中文學習情境(使用語言為中文對中文)
  5. 願意接受並配合密集課程培訓 (培訓時間預計在20186月初)
  6. 性活潑開朗、積極動、願意積極配合與團隊合作

 

四、甄選名額

  1. 正取:24
  2. 備取:6

 

五、 語言學伴服務時間

  1. 20186月底至8月初
  2. 固定服務時間: 每週二、週四,下午1:30-5:00
  3. 自願登記並自費參與: 週五午後NSLI-Y小旅行活動(名額有限,需提前登記報名)
  4. 其他: 自由安排之語言學伴時間

【計畫期間所有活動皆需要遵守計畫規定:如門禁時間、僅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禁止騎乘腳踏車或機車、嚴禁菸酒飲品。】

 

六、 語言學伴服務工作內容

  1. 計畫前期培訓會議 (20185月中)
  2. 計畫前期籌備工作 (20186月初)
  3. 計畫中學伴會議
  4. 參與計畫活動:如歡迎晚會、始業式、結業式、文化活動、期末報告發表、接送機等。
  5. 規劃準備語伴時間的活動
  6. 分享臺灣學生生活,台美文化交流
  7. 協助美國學生完成語言學習任務

七、 語言學伴工作期間福利

  1. 華語教學實習證明
  2. 文化參訪與活動體驗
  3. 台美文化交流
  4. 接待期間全程保險
  5.  

八、語言學伴報名時間與方式

  1.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18412
  2. 報名方式: 請至應華系或外教系系網填寫線上申請表單 https://goo.gl/forms/z7ISCTK5MpMgHOyq1
  3. 面試時間 : 2018416日到420

 

九、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繫NSLI-Y語言學伴聯絡老師

招募負責人:

  1. 應華系: 戴俊芬老師 (07) 342-6031 # 5124   Email: 94157@mail.wzu.edu.tw
  2. 外教系: 陳佳吟老師 (07) 342-6031 # 5228   Email: 95012@mail.wzu.edu.tw
  3. 專案助理: 蘇芯儀 (07) 342-6031 # 5103

 

您可透過以下網站,進一步了解計畫相關資料:

  1. NSLI-Y 美國官方網站: http://www.nsliforyouth.org/
  2. NSLI-Y Interactive: http://www.nsliy-interactive.org/
  3. NSLI-Y 台灣計畫網站: http://www.nsliy-taiwan.org/
  4. NSLI-Y 台灣臉書: NSLI-Y Taiwan美國高中生華語獎學金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