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版頭1.png
white.png
  • 字級大小

人間社 20170518 越南海關總署訪彿館 練習中文學三好

發布日期 2017-05-24 11:37:15

越南海關總署訪佛館 練習中文學三好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大樹報導】 2017-05-18
  
image
圖說:越南海關總署以及諒山、廣寧等各地的海關局幹部,518日在高雄文藻外語大學相關人員陪同下,至佛陀紀念館走訪,並與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會面交流。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image 
圖說:越南海關總署及各地海關局幹部、高雄文藻外語大學相關陪同人員,與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於會後合照。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越南海關總署以及諒山、廣寧等各地的海關局幹部至台灣研習外語,518日在高雄文藻外語大學相關人員陪同下,至佛陀紀念館走訪,並與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會面交流。

慧倫法師提及佛光大學和南華大學都有越南籍的出家法師就讀,鼓勵大家在課業閒暇之餘到佛館走走,說不定可以遇到在台工作或求學的越南同鄉,此外也交流經貿、邊境貿易等相關議題。

大家輪番以中文自我介紹,有人說台灣很漂亮,佛館環境乾淨,並介紹自己現在是「文藻外語大學的學生」。慧倫法師則為大家說明佛館是寺院與博物館的結合,所以有可供人禮拜的殿堂,有多元展覽,以文化展現佛教的內容,以及所傳達的核心精神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強調星雲大師倡導的人間佛教精神是積極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乃至相由心生,說明佛教信仰不在於佛像的大小,而是心中是否有佛。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長楊晴雲表示,越南海關總署派員至文藻外語大學學習中文,讓他們了解台灣的文化,而佛光山正是文化上一處重要的指標,盼透過和法師的溝通,以及自我介紹促進中文能力,也希望他們接觸多元文化後,在工作上面對不同的風俗民情時,能夠懂得如何妥善處理。

越南海關總署反走私調查局阮氏碧玉分享,此次拜訪佛館,聆聽法師開示,最大的收穫是學習三好,她所學到的三好就是做得好、說得好和心要好。廣寧海關局的何德雄說,法師講話很親切,身處佛館也覺得內心十分平靜。另此次陪同人員包括文藻外語大學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台灣教育中心主任許癸鎣、應用華語文系李彪博士、佛光山都監院聯絡室主任蘇正國等。